娴君

这是我的初恋,就像秋冬的雨。

三分钟的侦探能力

完结篇


“喂……嗯……嗯……好……马上来……好……再见。”,李艺彤接着电话抬头看了看黄婷婷转而低头听着电话里的内容。


白雪说要见一下李艺彤。


“婷婷……我,去一趟局里,晚些回来。”,如是说着


“嗯……那么快吗?要不先吃点东西再走?”


“不了,我晚点就回来了。”,说着,吻了那个有些傻的人的额头离开了。


“你找我做什么。”,李艺彤有些冷漠的看着窗内的白雪


“李艺彤……你以为你做的事情都是天衣无缝吗?”,她笑着,诡异极了“李艺彤啊……李艺彤,你错就错在不应该去调查这几件事,你以为你……”,白雪还是笑着


“闭嘴!”,李艺彤有些激动的站起来,旁边的协警拉住李艺彤


“呵……李艺彤,你做的那些事会得到报应的!”,说着 起身离开,白雪旁边的警察想了想,还是带着她离开了


“啪!”李艺彤使劲的拍了桌子“白雪。”,咬牙切齿的说着


“你回来了,吃饭吗?”,黄婷婷本是坐在沙发上等李艺彤回来,没想到渐渐的就睡着了,听到开锁的声音下意识的起身看着门口,发现是李艺彤,不禁喜出望外。


“嗯,吃了,给你带了点桂花盐水鸭。”,说着,走到厨房,把打包的倒进碗里放进微波炉里加热


“怎么了?”,黄婷婷从后面抱住李艺彤,在脖颈上蹭蹭


“没什么,我有点困了,吃了东西就早点睡吧。”,说着,离开了黄婷婷的怀抱,回到卧室,换了衣服跑去洗了澡就睡觉了。


黄婷婷一脸不明所以,她……怎么了?


“黄婷婷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有什么瞒着我。”


“嗯……是有。”


“哦。”,出乎意料的没有多问


“我以前和一个人有过婚约。”,看了看李艺彤又说“不过取消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他死了。”,想了想又说“跳楼的”


“是吗?他父亲是不是叫徐伟东?”,李艺彤的声线比平常的还要冷


“不是。”


“你再问一遍,是不是!”,李艺彤坐起来,死死地盯着黄婷婷


“你不相信我?”,黄婷婷也坐起来看着李艺彤,眼里均是不可置信


“不是不相信,我需要你告诉我真相!”


也不知道后来黄婷婷的回答是什么,总之,两个人吵架了,黄婷婷投入工作,李艺彤投入查案,两人就这样两个月没有联系。


“李艺彤。”,白雪很喜欢找李艺彤说话,说一些让李艺彤气愤的话


“怎么?”,难得看这个女人没有平常的嬉闹


“那件事,我会一辈子闭嘴,但是,李艺彤你这样护着她什么时候是个头呢?”,白雪认真的说着,“你要想清楚,包庇杀人犯这是什么罪呢?”


“无需多管,我自有定夺。”,李艺彤板着脸说着


“呵,是吗?”,站起身,忽然想到什么,转身看着李艺彤笑了笑“李艺彤,今天应该是最后的晚餐了吧。”


“是。”





“李艺彤,陆婷,赵粤”,王局说着“你们各自带几人去仓库周围围住!”


“是!”


李艺彤,仓库见。


这是李艺彤收到的一封电子邮件里写的。


看样子,这个人很熟悉他们。


想也不用想,自然知道是谁了。


黄婷婷,这次我护不了你了。


两年前,一个初出茅庐的女孩,在家里人被逼的情况下,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订婚,男人表面上彬彬有礼,实际上却是变态一个,女孩本就喜欢女孩,对这种男人更是不屑,在家里人的逼迫下不得已要结婚,不曾想,男人竟然在婚礼的前一周被杀害在家。


所有人都为女孩惋惜错失好郎君,却不想,这件事是女孩一首策划,派去的警察就是初出茅庐的小警察,小警察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个单纯的女孩。


于是,神不知鬼不觉的把一切相关的证据销毁,不想,这件事居然被男人的父亲知晓,后来引发了许许多多的案件,牵扯出许多事情。


女孩是黄婷婷,小警察自然是李艺彤。


黄婷婷对李艺彤的影响不是很深,不过一面之缘罢了。


“黄婷婷。”


“李艺彤。”


“为什么要骗我。”,李艺彤说着,摸了摸手里的枪


“因为你对我有用。”,这个人不是黄婷婷,不是!不是那个温柔的婷婷桑!


“是吗?”,说着,举起枪对准那人“回头是岸吧,黄婷婷,当年是杀人案件你应该付出代价了。”,痛心疾首的说着


“呵,李警官以为我是如何呢?”,说着也举起了手里的枪对准李艺彤


“不要逼我……”,李艺彤有些颤抖


“李艺彤,开枪,这次看看谁能胜利呢?”


“黄婷婷,开枪吧。”,说着,扣动扳机


“嘭!”


一声枪响,李艺彤笑了,却倒下了。


“李艺彤!”,黄婷婷丢掉枪抱住倒下了李艺彤


“黄婷婷……沿着仓库的地下室走……有……有人带你走,快走……一会她们来了你就跑不了了。”,李艺彤有些接不上气“黄婷婷……这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
李艺彤笑了,黄婷婷也笑了。


你死了,我怎么独活?


“嘭!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