娴君

这是我的初恋,就像秋冬的雨。

伤情

“阿彤,你这又是去哪里了?怎地满头是汗?”,看见一个绛红色的影子从远处跑来,就晓得是谁,瞧她满头是汗连忙上去替她擦去。

“师姐,”她神神叨叨地把我拉进屋子里,确认门口没人之后从袖子里拿出一个油包嘿嘿笑道“这是我从山下偷偷买来的叫花鸡,可好吃了。”

门里戒备森严,人生四忌酒色财气直接是明令禁止的,也不知道这小家伙是怎么带进来的。

“这些东西门里不准带,你偏要违抗门规吗?”,她闻言蹙蹙眉,一脸无畏。

要罚就一起罚罢。

李艺彤是在十三的时候入门的,可能是因为常年在北方的缘故,她总是有些不同于南方姑娘的性子。

记得有次,师傅带我们下山,李艺彤边走边看,师傅耐不住她的软磨硬泡,终是让她去了,却要我陪着左右。

我性子冷淡,不大喜与人相处,况且她那般张狂的性子,令我有些应接不暇。

我从未出过山门,那是第一次。

她似乎是常客,带着我乱逛,她笑的很开心,一身红衣在人群里穿梭,偶尔回头朝我一笑,我有些愣神,连忙甩甩头,怎么被美色给勾住了。

由于回去太晚,师傅睡了,我俩悄悄溜进房门,喝起来在外买的酒。

我不胜酒力很快就醉了,醉倒之际我仿佛瞧见她对我说了什么,来不及询问,就倒在了桌上。

醒来的时候,她正襟危坐,看见我笑了笑说“师姐,昨夜喝得忘形,师傅罚我们今日回山门思过。”,似乎是有些歉意似的,她朝我笑了笑。

“嗯,那师傅他老人家呢?”,我点了点头,不禁有些恼怒自己忘形,十多年不曾破戒,竟被一个小孩给迷了心性?

“不知道,师姐要喝些粥吗?”,她从桌上端起一碗清粥。

我总感觉那日的她亲昵得过分,过来细细想来也难怪了。

后来,我们被罚去思过崖思过,每日都有人送来餐食,又有这一个小孩陪伴我,第一次思过也不是太差。

她伴我左右已经五年,如今十八了,个头也比我高了些,她依旧是绛红色的衣物,眸子却是猩红。

有一天晚上,她推开了我的房门,泪眼婆娑,真是我见犹怜。

她说做噩梦了,要求我和她一起睡,相伴五年也知晓她的性子,终是同意。

她在我身旁躺下,我其实不习惯与人同床,下意识的往墙边靠近了些。

黑夜里看不起她的脸,但是那猩红的眸子却是瞧得真切,她定定地看着我,有些受不了她这样的眼光,低了头。

夜,总是令人胆大。

我感觉到一整清香袭来,回过神她已经把我死死困在怀里,她在……吻我?

这样的感情是不被允许的。

我赶忙推开她,抬手欲打她,却发现怎样也下不去手。

是她错了吗?没错啊。喜欢就是喜欢,这能有什么好错的,我有些混乱,她看着我,拉起我的手对我说“师姐……不,婷婷,你知道吗,我不相信一见钟情,可是遇见你以后我信了,”她抓紧了我准备逃脱的手,开口道“我心悦你。”

“阿彤……今夜我权当什么都没有发生……我不知道怎么去应对,给我时间。”

“好。”,她凑过来抱住我,我没有想要去挣脱,任由她抱着我陷入床褥,接下来也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,她只是抱着我,我依着她。

那天以后我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,她还是小师妹,我还是大师姐,似乎一切如常。

有次她回门满身是血,我慌急了,抱着她去寻掌门,她在我怀里笑着,抬手抚上我的脸颊“别哭啊……我心疼……”

我愣住了,回过神发现竟然满脸泪痕。

“婷婷……就算我有一天离开你了,你也要……好好照顾自己……咳咳”,咳出更多的血,我顾不上门规,御剑飞去掌门所在的山峰。

我欲开口却发现有些哽咽,她又笑了,双臂把我拉进,她的唇准确无误的碰到了我的唇,很快离开,我感觉她的身子越来越冰,看了看那山峰越来越近,哽咽着开口“阿彤,撑住!我不允许你有什么意外!”

“若是阿彤撑住了有什么奖励呢?我迎娶师姐可好?”

“好。”

送到掌门处,掌门看了看我,把李艺彤抱进门内禁地,进去前告诉我“婷婷,清心寡欲。”

我明白,这一去可能天人永隔,我想起掌门进禁地时诡异的表情,摸了摸被她吻过的唇……原来她的血在粘上面了,我舔了舔,血腥味在舌尖蔓延,我仿佛能看到她受伤时心里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是我啊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控制不住自己,开始狂笑。

李艺彤,你真是傻子,世人皆视你为异类,还有我啊……你为什么偏要去改变你的眸色呢?

我不顾一切,闯入禁地,瞧见她躺在冰床上,面色发白,哪里还有平日里那般红润。

我走近,掌门看了看我,正欲开口,我却抢一步说“掌门,门里禁术起死回生可是真?”

掌门惊讶的看着我,我抚上那冰凉的面庞,在她耳边说“阿彤,抱歉了,下一世吧。”

我站起身朝掌门跪下“多谢掌门多年照料之恩!婷婷今日谢过!”,深深的磕了三个响头。

掌门叹了一口气对我说“若是她醒来看不见你,你权当如何?”

我笑着说“我现在才明白她对我是多重要,她说要娶我的时候,我开心极了,只是这诺言怕是……”,我突然停住,又开口道“掌门能否封住她的一切记忆呢?一切的开口就是她不应该与我相识,如果不相识就不会相爱了。”

后来,后来就没有了,我只知道我倒下前,想起她前几日告诉我她给我做了件袍子,可惜没机会穿了。

可惜了。

可惜我没有机会嫁给你了……阿彤,下一世,我要先认得你,我要先爱上你。

梦里她还是一身绛红,我也是一身红衣,她从远处走来,牵着我的手温柔无限开口道

“我来娶你了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